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0604建中掰掰

三年了,時間過得好快。畢業典禮上,老實說沒什麼感動,只有陳妍伊老師唱的那首聽你聽我讓我有點難過。走到操場,看煙火,砰砰,好大聲,我要走了。已經三年了。

高一剛進來,我十五歲。健康中心量體重時,黃柏衡成了我第一個朋友。之後,和鄭濰誼、盧伯彥加入爵音,很快地,我們退社,我們加入建慈。我沒待很久,原諒我,105的夥伴,那時候的我很難過。然後,我過著打球、翹課、看小說的頹靡生活,我高一下六科被當,是同屆第二多。洪惠芳覺得我沒救了,她故意讓我平均59;高一導師覺得我是個廢物,他叫我別選一類,去選個二類大學畢業就趕快出去工作。我的確是個廢物,但是我不後悔,我不後悔每天和戈傑、許伯瑋、武良翰打球打四節的生活,我不後悔在圖書館的夾層間度過一天的生活,我不後悔和小綺(喜歡玩單槓的國語實小小正妹)玩鬼抓人的生活,我不後悔和丁子強、建慈低能每天打橋牌的日子,我一點都不後悔。我感謝我高一的老師,他們容忍我,這樣的生活。

高一下,爵音學長找我做成發,我很爛,很感謝他們。高一下,羅中聖學長找我唱全國,我很爛,也因為請太多公假家政被當,但是我很感謝建中合唱團給我的經驗。高一下,薛球找我加入口技社,我和光頭認識,偶爾和他和蔡至正三個廢物一起靠杯。高二,我做爵音成發,認識三個可愛的學妹,容忍我很爛的小提琴,還有爵音的帥哥們,和你們一起上成發真的很幸福,很開心!高二,口技社收了幾個很白爛的學弟,不過你們真的很屌(還是比我弱),繼續加油!高二,我投建青,投紅樓,我是新詩首獎。在建中,我該玩的,該做的,我都做了。

高一下,我決定考人社班,因為粗口論,我被拒於門外。我加入一班,我好感謝神(如果這世界真的有神的話),他給我這個機會,認識戴老師,認識大家。

同樂會、畢業旅行、合唱比賽、夜自習......有好多好多回憶,都是和大家一起渡過。

接下來,一一點名。

  • 一號尾椎,與我可說是亦師亦友的關係,無論在哪方面都是非常非常非常強的人。我希望我們能夠一直當朋友。
  • 二號王振宇,美術社社長,常常與我分享宅的訊息,我還在程偉補習時,與林科錦互相參照,對於Bible Black有相同話題。一樣是一個愛看書有自己想法的人,期待大學與你能夠當台大同學。
  • 三號古典,三年級偶然座你旁邊,發現你是一個非常有趣,而且認真負責的人。時常發冷箭,發明不少雋永的梗,如古典YA,張天師等,只是對貴任你似乎有無法跨越的障礙。我相信你會是一個很成功的人。
  • 四號腹黑,很可惜沒和你坐附近過,不甚熟,看你的網誌,似乎是一個悶騷的人。一路順風。
  • 五號冷冷,帥哥一枚,五對奶和簡訊夾裡的秘密總令人捉摸不定。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台大外文!
  • 六號叔叔,因為講話特殊的音調,常被張浩等人調侃,不過這仍無損你是一個強者的事實,看過你的專題,期待你的未來!
  • 七號洨,話說這綽號也是我給你的,好懷念以前和你打球的時光,老實說有時候我覺得你很靠杯,但是其實你是個好人,只是怪了點,指考完一起打球吧。
  • 八號傳恩,聖人快拜!!!!!!!!!!希望你堅定自己的信仰,在日後的道路能夠不迷惑,我知道你一定可以。St.傳恩。
  • 九號Tiny,三年級才慢慢和你熟,真可惜,矮小的身材和穩定的外線和控球實在是個籃球好手,平常雖然愛該不過也真可愛,今天拍照才發現真像父子,可能是我太黑了,哭哭。
  • 十號幽靈塔,我這輩子見過少數幾個真正單純的人(何慶也是),數學超強,小遊戲也有獨到之處,雖然說你外線和勾射很機八(因為很高),還是指考加油!
  • 十一號Steven爆,有時候你真的很愛耍廢,不過現在的你已經是個猛哥了,別在意他人的眼光,你有18CM和可愛的臉蛋,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台大社工!
  • 十二號武僧,單純哥加一,打球也是體能派,總而言之原住民同胞都是好人!
  • 十三號勃起,打球真的很強很強很強很強,長的又帥,又專情,沒上師大真的好可惜,衷心希望以後能夠再一起打球看出包王女!
  • 十四號哲緯,有時候覺得你好虛假,但是有時候又覺得你人好好,可能是我的度量真的很小,真抱歉。別再曖昧了,趕快給蝶蝶一個真誠的擁抱吧!北哲緯,台大見!
  • 十五號鬼畜,宅男,與你和阿尻連坐的日子真的很有趣,尻鞋的羈絆我是不會忘了,我永遠是你的最佳副手!
  • 十六號阿幹,三年耶,一開始我覺得你超機八,其實你很善良,只是很愛靠杯,台大繼續當同學?你一定行的,連戈傑都上了。
  • 十七號范振浩,好啦雖然很靠杯,不過也是純情哥啦,當初也是一起聊心事的!別再去夜店了,找回當初的感動吧,你之前還叫我們加紅莓即時那種蠢蠢的愛不是很好嗎!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台大經濟!
  • 十八號娘雋,正妹!雖然你和十七號兩個兄妹愛該,不過還是一個值得依賴的夥伴,祝你和佩佩有好的結果,政大新聞加油!
  • 十九號張浩,小鋼炮,平時總是滿嘴仁義道德,又愛寫楷書(又被吳岱穎嗆爆),還會背一些三毀法律原文的,真是靠杯!不過其實和我差一天生日的你也是一個悶騷包!以後還要常常侵犯你。台大日文和台大哲學很近,多聊!
  • 二十號阿暄,愛發梗,和冷冷可說是沆瀣一氣!整天搞笑,不過還真是幸福洋溢呀嘖嘖,祝你們幸福,我的預言永遠不會成真!
  • 二十一號莊牧,靠杯熱舞哥,我知道你很愛該,不過老實說也是一個善良的人,突飛猛進的成績真的超屌,台大法律嚕。
  • 二十二號貴任。祢是我的神。很感謝你,真的,這兩年真的很感謝你,保持單純,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
  • 二十三號屌手,我記得我們還因為打球吵架過,那時候的我真的太白目了......謝謝你容忍我,指考哥加油吧!
  • 二十四號霖小喵,我真的覺得你這綽號很機八,但是你真的是一個脾氣超好的人。和你相處非常舒服,也很有趣,一路順風!
  • 二十五號緒承,畢業了,沒和你好好說話真是可惜。不知道你最近的事情,也不敢問。而我卻自大的認為,我大概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發生了什麼,希望你能加油,有時候事情總不能盡如人願,但是我總覺得能夠對得起自己,也就足夠了。希望我們都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這是梗)!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台大法律加油。
  • 二十七號直腸,竟然要認我當哥哥,明明就是一個19歲的老頭。好啦,其實我很感動,以後無聊還是要去你家玩,啾咪!
  • 二十八號藏鏡人(吹哥畢業前最後一個梗),我真的不認識你,不過我想你應該是個好人,我看的出來。
  • 二十九號球球,又是一個單純的好人,做事認真負責,任勞任怨,涓流要非常感謝你,辛苦你了!真的!
  • 三十號豬,你和李中佑是我高中生涯的傑作,講話靠杯,又愛裝靦腆,我知道我很煩,不過還是感謝你兩年的犧牲!死胖子,希望你能維持可愛的身材。
  • 三十一號財經亨,三下做捐流才和你較有交集,是一個既有趣做事又幹練的神人,文筆也非常好,我常常被感動,希望以後還能保持聯絡!
  • 三十二號ytlow,有點怪怪的AB型,有時候真的還滿靠杯的,尤其是靠杯口爆時,希望你在美國能夠好好加油,以後還能常常回台灣!
  • 三十三號鄧世昌,對朋友超級好但是對外人就兇的跟什麼一樣,真是個硬漢!高二還常和你打信,高三打球,總而言之,是一個有義氣的好朋友,指考加油!
  • 三十四號吹哥,有時候真覺得你很懂我,不知道為什麼,衷心希望,我們能繼續當朋友。
  • 三十五號愛玲,是個騷包,有時候覺得你有些孤僻,不過同時也非常有趣,和你聊天時。指考加油!
  • 三十六號皇大哥,神人一個,生活規律,簡直是我偶像康德的翻版,我真的覺得你的成就會很可怕,希望以後能和你有所切磋。
  • 三十七號冠U,好人一枚,只是有時會爆衝,打球呢,其實還滿強的啦,以後台大打系對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你!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啊!
  • 三十八號尻川,任勞任怨,智商又高(據他本人說法),長的又像盧廣仲,簡直是完美!台大法律哥,暑假騎車環島!
  • 三十九號小彬,總而言之,你超色的,是我心目中建中生的模板,沒和你多聊聊真可惜,指考加油!
  • 四十號潮聰,我真的覺得你學問很好,人又Nice,又有幽默感,實在是難得之人才。進台大法律把尻川電爆吧!
  • 四十一號五花大,雖然有時候吵到你睡覺你會很靠杯,不過你是個好人是無庸置疑的事實!欸,小說家生涯加油!我希望也許有天我也能出書!
  • 四十二號奶洨,你轉來我便和你不太熟,其實你人真的滿不賴的,只是我覺得我這個人交際能力真的有問題啊......,指考加油吧!

最後,戴志清老師,我真的很感謝命運,能夠讓我成為您的學生,您改變我的世界。從前的我,曾經驕傲地覺得您迂腐,但是一些際遇讓我明瞭,我真正想成為的人,和您的理想是相同的。我還記得您最後一堂課說的那些話,真的句句都是我心頭的肺腑之言。老師,謝謝您,真的很感謝您。

所有教過我的老師,有些已經離去開建中,有些還在。佳慧和靖賢老師,非常謝謝你們,把我完全荒廢的高一再救回來;佩文老師,現在我是妳的學弟,我希望日後有妳一半的博學和幽默!永賢,以後和我們班一起登山吧!岱穎老師,你讓我重新認識詩,聽你的課,我受啟發很多,我會繼續努力的寫,謝謝你。麗如和佩如老師,我是一個很討厭的學生,但是我真的很謝謝妳們,也許今後我都不會再碰數學,但是我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還有好多好多老師,宜璟、妍伊、令宜、慶玲、孝瑜、怡秀、芬蘭、嘉玲、珮柔老師,我是一個自大不受教的學生,但是從你們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超乎課堂的東西!

今天,你我都卸下建中這一個光鮮亮麗的名字,很多人,卻還是背負很多重擔:家庭的、愛情的、學業的,各式各樣的難題。很多人即使走的沉重緩慢,還是努力的走下去。我很幸運,現在的我很滿足。我只希望,我們是永遠的朋友,無論是難過的,快樂的,都能夠和今夜相聚的我們分享。三年了,煙火放了,歌也唱了,該走了。我愛大家!

建中掰掰。

(陳妍伊今天超正抖,科科)

7 則留言:

  1. 我現在好想拉史

    回覆刪除
  2. 我是緒承,
    看到你給我的那段話,
    說不上為什麼,就是很想哭,
    很想像幾個月前那樣嚎啕大哭好幾個小時...

    我想,你一定能懂我的心情吧。
    事情發生後我一直很想跟你說,(阿寬只會拉屎)
    但我選擇了逃避,最輕鬆,也是最膽小,
    我有考指考的理由做逃避,
    但我發現那理由很快就要瓦解了...

    我多希望能像現在的你一樣,
    能夠站在一個不一樣的高度回首過去。
    我認為,真正走過,才是成長,
    但那好像是很長的一段路。

    真的希望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
    也希望我們還能繼續連絡,
    台大見!

    回覆刪除
  3. 不要看我話講得很好聽,老實說,現在的我還是超級超級在意的。拎娘勒,都畢業了。

    尤其是,當我終於鼓起勇氣和那個女孩再連絡,我告訴她"過去兩年真是折磨,讓我們破冰ㄅ!"結果她還是一臉干我屁事,我整個囧。你和我不一樣,當初的我真的做了很多蠢事,大概也讓她很難過,我能理解那女孩的心情,所以我告訴自己,把想告訴她的都確實傳達,其他的就是我沒辦法掌握的東西。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超級超級超級難過。

    所以,好好考個五百分後,記得對她好好說清楚,也許會輕鬆得多,也許不會,但是,不做的話,一定會後悔!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我是中聖
    今晚搜尋自己的名字
    才發現這篇文章…

    「羅中聖學長找我唱全國,我很爛,也因為請太多公假家政被當,但是我很感謝建中合唱團給我的經驗。」

    ↑拜託喔XD,你如果很爛的話東中合唱團就沒人會唱了,不過回想起來,那時讓大家請太多公假倒是真的= =,拍謝啦^^"

    回覆刪除
  5. 原來你們班有法律系的
    (不枉我去宣傳一番XD)
    不過我發現他是法學組的
    比司法組還厲害XD

    回覆刪除
  6. 我們班有一個法學三個司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