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0502


對於未來的害怕。

有點不可思議,我根本毫無感覺。他們總愛一提再提的高中,十六、十七,然後十八歲就在眼前了。白雲蒼狗,逝者如斯。清大人社或台大哲學?老實說,我覺得根本沒差,兩邊都不錯,沒錯,兩邊都不錯,我只希望能安靜的讀書,寫字,生活,如此而已。

對於過往的眷戀。

那大概是我害怕的源頭。我會非常想念過去,然後一點一滴的忘記,無可避免地。(某天竟然接到未來大學同學的來信,說是要辦個大學同學會。就這樣耶,上一秒還在苦苦思索,下一秒就不假思索的回覆了,真是虛偽,其實我下意識就想安安全全地選擇台大吧。幹,今靠杯,黃奕鈞要去清大,其他爵音卻說要往台大,志清老師不予置評,尾椎說有可能要念清大,媽媽希望我去台大。考哲學系已經讓老媽很受傷,選清大大概會更受傷。那我呢?清大哲學所大多做現象學,台大則是傳統的哲學,我無疑是較傾向後者,但是我對他們的瞭解又有多深呢?這是不是來自對我自己、對他人的錯誤理解所建構的觀感呢?我無法決定。或者,我沒辦法獨立判斷,取其需。)

人生是非常複雜的,而且是條以死亡為盡的單行道。我駐足在,不停移動的道路。對於過往的眷戀、對於未來的害怕。我,非常想念,也會非常想念。然而,卻得不停地一點一滴忘記過去。(然後死亡)

然後死亡。

欸,過去的我完全不可能想像現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