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兔美醬

     今天不知道為何,早上夢見了兔美醬。在夢裡我跟某群人在餐廳聚會,巧遇了在打工的她。兔美醬是我的大學同學,當年他好像在學校附近的某的咖啡廳打工,所以才這樣夢到吧。

    為何會夢見她呢?最近我看了死神的番外小說,想起了裡面的某首插曲(Never meant to belong),因此開啟一段尋找動漫歌曲的youtube rabbit hole。其中就有兔美醬當年介紹給我的某首。她知道我喜歡爵士樂,所以介紹給我一首由piano trio改編的動畫插曲,我只記得標題好像是文學少女 ost,但不知道為何找不到。

    兔美醬為什麼叫做兔美醬呢,我們在大一時常討論看過的動漫跟日綜,其中就有搞笑漫畫日和。應該是開玩笑的吧,她叫我熊吉我叫他兔美。當年上大學時很流行用msn,我們不只在課堂上遇到會聊天,也常常晚上用msn聊天。我在大一的時候跟女性相處遇到了一點問題,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感受到一點違和感,這種違和感該怎麼說,好像是你真正的意思無法傳達一樣,但跟兔美醬卻不會有這個問題。跟她說話,我感到一種跟我國小國中朋友相處的安心感。

    其實我們好像也只有大一時比較熟,我記得比較深刻的回憶大概有幾件。有一次我們一群人約去圖書館念書,我好像說要載她回宿舍,但我忘記我腳踏車放在哪了,我們一起找了很久,最後還是沒找到。當初我好像沒走路送她回宿舍,這麼想想真是不成熟啊。

    第二件事是有一次我參加的系籃下午練習,但到了人太少最後解散了。只剩我們同屆三人在球場一對一,兔美醬好像也無聊的一起加入。她平常打扮是蘿莉塔風格(應該吧),那天穿著牛仔褲,她說這是她唯一的運動褲,被我們虧死。但好像這件事讓她當時的男朋友知道了,他非常生氣的樣子。至此我們就大概互相有意的疏遠了。

    我跟她最後一次交集是大四那年去完日本回來,我在扭蛋機投了很多日本搞笑藝人的小公仔,有一次在某堂課遇到,我臨時起意想送給她,但她略帶尷尬的感覺拒絕了。啊,是的,的確是不太合宜呢。我只記得我當時這樣想。

    我對兔美醬懷抱著什麼感情呢?她不同於我認識的所有人,出身良好,祖上還是滿人貴族,應該是類似千金大小姐那一型的。雖然只是我自以為是地認為,我們那時應該是不錯的朋友,而她與班上其他女生也處不太來。如果我們在另一種情況下相遇,大概會變得更好的朋友吧。

    還是找不到她介紹這那首歌啊,只好聽著搞笑漫畫日和的op一邊回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